2020年10月1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讲好周口故事”主题创作培训开班

本报讯 (记者 王伟宏 王泉林)10月15日,“讲好周口故事”主题创作培训开班,同时柳岸长篇小说“春秋名姝”系列之《文姜传》首发。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亚丽,《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作家李鑫,市政府党组成员梁建松,作家出版社编审、评论家兴安等出席培训活动,并和众多周口本土作家、评论家、文化学者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文姜传》首发。

“讲好周口故事”主题创作培训由作家出版社主办,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口市文联、周口市新华书店承办,周口市文艺创作室、周口市作家协会、周口师范学院“周口作家群”研究中心协办。柳岸女士向我市有关单位捐赠新书《文姜传》。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周口作家群的整体素养,为讲好周口故事,打造周口文化品牌,增强周口文化自信激发动力。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亚丽,北京市作协理事、作家出版社编审、评论家兴安对周口作家群现象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柳岸力作“春秋名姝”系列及《文姜传》这部作品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随后举行的培训中,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亚丽,北京市作家协会理事、作家出版社编审、评论家兴安,作家出版社综合创意部副主任宋辰辰,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勇,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军等与众多周口作家进行了交流。②6 

2020-10-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43.html 1 “讲好周口故事”主题创作培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