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要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尹庆华)“你好,我是县纪委陈晓辉,请问你认为这家医院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怎么样?你是否满意?”

“我们是来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医院给俺全免费,服务态度还很好,俺们非常满意!”

10月14日上午,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到县妇幼二院暗访时,向刚刚走出医院大门的一对夫妻进行随机走访。

2020年,针对妇幼等重点人群,河南省继续将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孕产妇产前筛查、新生儿“两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等重大公共卫生干预项目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工作。为切实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推动这项民生实事抓实抓好,陈晓辉常常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要陪同、直达现场的“三不一直”督查方式,到县妇幼一院、二院实地督查妇幼保健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陈组长你好,欢迎您前来指导工作!我陪您到科室转转……”闻讯赶来的二院院长李庆锋向陈晓辉打招呼。

“不需要,你在办公室等我吧,我一会再过去听汇报。”陈晓辉有点不近人情地回复。

从一楼大厅预检分诊处到检验室,再到彩超室,陈晓辉每到一处,详细询问值班人员接诊情况、服务流程、操作规范;征求现场就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大约40分钟后,陈晓辉才来到李庆锋办公室听取汇报,首先对妇幼二院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表示肯定,要求二院务必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强化风险管理,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扎实开展,确保群众满意。

“民生实事关乎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持续立足监督首责,以督促落实持续传导压力,对在落实民生实事政策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必将严肃查处,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陈晓辉表示。③2

2020-10-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47.html 1 “要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