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刘振屯乡: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刘振屯乡党委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区“创文”办的指挥下,紧紧围绕“创文”目标,扛牢创建责任,倾全乡之力推进创建工作开展。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刘振屯乡成立“创文”工作领导组,乡党委书记亲自抓、亲自指挥、亲自督导,有力推进“创文”工作开展。对市、区“创文”督导组查出反馈的问题,立即召开干部会,强调全乡干部要强化“创文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新任务,强化新措施,为“创文”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按照区委“创文”工作要求,在乡政府院内,高标准规划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乡政府、文化站安装高档铁艺宣传栏26块、镂空宣传版面46块,大街和灯杆上安装铁艺宣传栏130块,行政村里宣传画面、标语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群众“创文”意识明显增强。

增强培育文明风尚。各行政村均成立了“一约四会”相关组织,制定了村规民约,更进一步把握住文明创建的本质要求,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刘振屯乡开展了“孝顺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文明商户、优秀共产党员”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该乡共表彰孝顺媳妇29名、好婆婆26名、文明家庭10户、文明商户20家、优秀共产党员35名。

2020-10-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55.html 1 刘振屯乡: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