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豆门乡:尽锐出战 “创文”显成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豆门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以“创文”工作高质量推进豆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该乡发动立体宣传攻势,层层召开动员会,明确工作原则要求,制作《豆门乡关于开展集镇街道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录音,出动4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各村大喇叭不间断宣传,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2500份、宣传单2000份,张贴标语1000张,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统筹分类施策,打造亮点工程。该乡拆除违建102处,清除广告门头510家。推行路长制、河(湖)长制,将全乡20个行政村172条村内道路、174个坑塘、20个行政村公共设施分包到每位村干部,由村环保队长带队公益岗、保洁员每天清扫,朗洁公司协同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重新整修服务大厅、文化站,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悬挂新标语和新制度,打扫并提高窗口、办公室环境卫生,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建立健全“创文”所需各类公益广告,截至目前,已安装“创文”宣传展板39块,修补、建设、硬化、绿化面积1600多平方米。乡政府大院和豆门大街安装“创文”铁艺宣传栏40余块,清理线杆公益广告600多处,设置分类垃圾箱128个,划设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点、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大厅志愿服务站、乡政府引导牌等便民设施,方便群众办事。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问责。一是大员带头。乡党委书记、乡长带领党员干部,身穿马甲,佩戴袖章,一线指挥,现场办公。每天召开晨会、晚会,听取汇报,研判问题,总结经验,加压推进,部署工作。二是强化督导。成立两个督导队,由乡党委书记、乡长分别带队随机督导。各片每天微信群上传“创文”照片。三是严格问责,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与评优评先挂钩。

2020-10-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56.html 1 豆门乡:尽锐出战 “创文”显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