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进一步增强核酸检测能力

本报讯 (记者 宋馨)10月29日上午,副市长秦胜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市卫健委、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住建局、公安局、教体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组长、巡回督导组组长和救治专家组专家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各县市区要增强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检测人员配置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并开展核酸检测培训,确保各环节操作规范,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水平,同时要夯实部门责任,切实加强辖区内医疗机构PCR实验室建设,一旦出现疫情,能在短期内完成区域内全部人群的核酸筛查工作。各医疗机构要把院内感染作为工作重点,做好日常防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通风设施,保证密闭场所空气流通良好,同时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毫不放松做好监管工作。②6

2020-10-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6323.html 1 进一步增强核酸检测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