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三十工程”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0月26日,淮阳区召开2020年度“三十工程”项目第五次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2020年度“三十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全年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毅、马自成、谢留定、董鸿、刘淑杰、邹松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各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和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马明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淮阳区项目建设工作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机制,项目建设持续保持强劲势头。

马明超要求,责任要明确。要严格按照“人人有责、常委多担、发挥专长、保持连续、动态调整、尽量归口、分管兜底”的项目分包原则,落实好项目建设的领导责任和分包责任。领导要得力。各项目指挥长要清醒认识到项目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征地拆迁、重要职责是项目质量、难点是建设标准、焦点是干部廉政、险点是施工安全,帮助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把好规划设计关、建设标准关、施工安全关、项目质量关、工程量增减和预算变更关,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信访和舆情问题,多到项目建设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分包项目顺利推进。

马明超强调,速度要加快。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副指挥长和业主单位要主动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政策要用足。对上级出台的“放管服”、招商引资、复工复产、“六稳”“六保”、文旅发展、建设用地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必须做到认真研究、准确把握、用足用活。环境要协调。项目建设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便捷的政务环境、安全的施工环境、清静的周边环境、宽松的营商环境,同时要注意项目建设中的“邻避问题”。管网要联通。要扎实解决城区雨污水管网不全、不联通、标准低的问题,打通城区地下雨污水管网,新建项目一定要提高设计标准,留有余地,彻底解决城区内涝问题。

会上,区长王毅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的项目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有关项目指挥长或副指挥长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2020-10-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6329.html 1 淮阳区“三十工程”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