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宣讲进基层 “廉”声传家中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村委一定要规范账务管理,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经常白条入账,村里的支出他一个人说了算,经查,数额较大,现已被司法机关依法逮捕……”近日,周口市淮阳区纪委监委廉政宣讲团走进鲁台镇陆湾村,为村“两委”班子及村民送上了一道“清廉大餐”。

“他们讲的内容都是我们村里工作经常要用到的,听了受益很大,尤其是讲到的一些典型案例,都发生在身边,很受教育。”陆湾村党支部书记梁立福深有感触地说。

村干部身处农村第一线,与群众直接面对面,是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是否廉洁履职,直接影响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关系到农村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关系到基层干部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但少数村干部工作作风不实、为政不廉,侵害群众利益,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

为解决这一问题,近年来,淮阳区纪委监委以乡村综合治理为依托,创新廉政宣传方式,变“单兵作战”为“组团协作”。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公、检、法、组织、民政、信访、扶贫等部门组成宣讲团。宣传对象除了全体村干部,还邀请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干部家属等参加。

“通过宣讲活动给基层党员干部打了一剂廉洁‘预防针’,让他们念好‘廉政经’,会算‘廉政账’,让廉洁的种子深入每家每户,引导村干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淮阳区常委、纪委书记李启明说。

截至目前,廉政宣讲走进全区18个乡镇160余个自然村,受教育人数达到9000余人,为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10-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6334.html 1 宣讲进基层 “廉”声传家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