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百亿食品工业园“牵手”两家“大块头”企业

签约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文/图) 10月20日至21日,鹿邑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并召开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4家食材和调料加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周口市副市长(时为市政府党组成员)、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程卫东,副县长杨彩,县政协副主席顾伟及县处级领导曹玉娟、毛斌出席活动。

到场嘉宾首先观看了鹿邑县情宣传片。程卫东在招商推介会上致辞并进行县情推介。他说,鹿邑是连接中原经济区和长三角、皖江经济带的枢纽,是“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形成了食品“一瓶酒”(“宋河”系列酒是河南省唯一的浓香型中国名酒)、化妆“一把刷”(尾毛贸易总量占全国尾毛加工出口量的80%以上)、纺织“一件衣”(年生产加工6500万件羊毛衫),已成为河南省承接沿海发达地区梯度转移重要承接地,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聚集地。

经过实地观摩、座谈,大家旺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和河南野火烧食品有限公司两家“大块头”企业就投资与鹿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现场与县产业集聚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拟投资1.6亿元建厂,与鹿邑百亿食品工业园抱团发展。

李刚与十几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会商,进一步阐述鹿邑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独有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交通优势、人才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他表示,鹿邑是一个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并且充满活力的城市,更是一个创业创新竞相迸发的城市,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立足传统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经过多年努力,规划面积18.36平方公里的县产业集聚区现已形成食品加工、尾毛纺织两大主导产业。作为连接中原经济区和长三角、皖江经济带的枢纽,鹿邑有着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在鹿邑多走走、多看看,领略鹿邑独特的人文风情、蓬勃的发展朝气。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招商推介会,让更多的朋友了解鹿邑、关注鹿邑、投资鹿邑。鹿邑上下一定会竭尽所能为企业搭建更优质的平台、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据悉,本次推介的澄明食品产业园,是2019年鹿邑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上海锅圈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超在家乡引资兴建,是立足中原、辐射供应周边几省的一个食材链加工基地。活动现场,杨明超与大家分享了澄明食品产业园及上海锅圈供应链有限公司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规划,阐述了火锅食材的“六个一”工程。澄明食品产业园主要生产火锅料理,包括“一个番茄”“一头牛”“一只羊”“一条鱼”“一瓶酒”“一只辣椒”六个品类,目前已有澄明食品、和一肉业、茂源肉业、牧跃羊业、欣华贸易5家企业入驻,未来3至5年,入驻该园的企业将超过15家,形成产值超过150亿元的食品工业产业链。

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营商发展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0-10-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6339.html 1 鹿邑百亿食品工业园“牵手”两家“大块头”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