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公安交出“扫黑除恶”精彩答卷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苑磊)您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吗,您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如何……最近,一些群众接到了“12340”打来的电话。“12340”是全国统一的社情民意调查号码,也是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的民意调查电话专用号码。鹿邑的“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究竟如何?下面的一组数据能说明一切。

今年以来,鹿邑县公安局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资产2000余万元,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保护伞”线索40条,向政府其他行业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23条,接到“扫黑除恶”举报线索68条,按期办结率达到100%……该县公安机关集中铲除了一批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巩固了党的执政根基;集中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社会治安形势逐年向好。这组跳跃的数字,有力印证了鹿邑公安交出的这份“扫黑除恶”答卷足够精彩。

鹿邑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坚持依靠群众的力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挺进。经过近3年的专项斗争,全县8类暴力犯罪逐年减少,“两抢一盗”案件大幅减少,“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得到根治,社会风气得到显著净化。

2020-10-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6347.html 1 鹿邑公安交出“扫黑除恶”精彩答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