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1月4日,淮阳区2020年银企对接座谈会在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鸿,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健出席会议。各银行行长和有资金需求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金融机构代表对重点金融产品进行介绍;区产业集聚区内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代表作发言;电商企业代表作发言。

董鸿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融通资金、调节资金、集聚资金的重要桥梁,在生产要素中,居龙头地位的就是金融资本。银企关系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经济关系之一,没有银行的支持,企业就难以做大;同样,没有企业的做大,银行也难以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董鸿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要认清形势,不断深化银企合作认识。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巩固扩大对接合作成果,实现更大范围的互利共赢。二要加强沟通,持续巩固银企合作成效。一方面,金融机构要优化服务,有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另一方面,企业要主动对接,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三要牵线搭桥,高效服务银企合作共赢。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主动搭台筑桥,为银企合作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在全区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董鸿强调,2020年是淮阳撤县设区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考验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的关键时刻。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扛牢扛稳服务金融机构、服务企业发展的重任,搭建更加高效的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和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不断深化银企合作,建立起稳定紧密、良性互动的银企合作关系,共同为加速推进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11-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8154.html 1 淮阳区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