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应急演练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为进一步规范危重孕产妇的呼救、运转、抢救程序,确保危重孕产妇、新生儿得到及时准确、有效的医疗救治,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于11月8日下午开展了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急救应急演练。

11月8日,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称有一孕妇在附近道路散步时突然阴道流血并晕倒。急救车迅速到达现场,医生发现孕妇神志昏迷,随行家属诉其停经8月余,1周前曾做彩超提示部分性前置胎盘。医生检查后初步诊断,该孕妇是前置胎盘、失血性休克,遂给予吸氧、输液并搬至救护车上。

医生在车上将情况报告了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到达急救中心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该孕妇是前置胎盘、失血性休克。他们立即备血纠正休克,行急诊剖宫产,从准备手术到胎儿娩出,仅用25分钟。病人情况好转后,麻醉医师、护士及产科手术医生共同送病人回急救中心进行医学观察,新生儿在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进行医学观察。

2020-11-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8155.html 1 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应急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