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1月6日上午,淮阳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淮阳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副区长齐长军及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区产业集聚区各企业管理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各乡镇中小学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淮阳第一高级中学学生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发表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倡议,宣读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齐长军进行动员讲话,并宣布淮阳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齐长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消防管理和服务职能,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大力提升安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尤其是建强用好微型消防站这支生力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灭早、灭小、灭初期;全区广大群众要自觉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应急自救和互救技能,尤其是要自觉抵制消防违法行为,以自身实际行动参与消防工作、践行安全承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到场人员观看了消防知识展板和救援器材展示。在消防员的讲解下,他们了解了液压扩张器、剪断钎、隔热服、避火服等器材装备及各类灭火器材的应用和使用方法,并在“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条幅上签下了各自的名字。

2020-11-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8156.html 1 淮阳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