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第03版:周口国防 PDF版

周口好军嫂

王梦秋 张鑫凤 刘真真 王晓林 赵晶晶

赖永菊 彭雪 候贝贝 刘素华 耿蓓

王梦秋 鹿邑人,丈夫李佳明是海军某部一名士官。为了支持丈夫安心在部队服役,无家庭后顾之忧,不管他在什么工作岗位,王梦秋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从不拖他后腿。她为人处世公道正派,一视同仁,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总是会热心地伸出援助之手,是一名爱国拥军的好军嫂。

张鑫凤 太康县王集乡人,现任太康县史志办公室编辑股长。丈夫韩排喜,2003年12月入伍,少校军衔。结婚9年来,她独自一人担起家庭的重担,上赡养90岁高龄的爷爷,下抚养两个年幼孩子,她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任劳任怨的品格,默默支持丈夫安心部队服役,献身国防十余载。

刘真真 川汇区人,作为一名军嫂,她热爱国防事业,甘于牺牲奉献,全心全意支持丈夫工作,与丈夫结婚后,长期两地分居,独自抚养孩子、赡养老人。 勤劳、贤惠,体现出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了军嫂的时代风貌。

王晓林 扶沟县人,2014年8月与现役军人许华北登记结婚。为了支持丈夫工作,她一个人默默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她勤俭持家,工作勤奋,曾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丈夫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并荣立三等功。

赵晶晶 沈丘县人,丈夫楚智淮为陆军某部士官。在婚后的日子里,从怀孕、生产,到孩子生病、上学的大事小情,才真正体会到,军嫂光荣是因为奉献多。作为一名小学教师,自2014年参加工作至今,充分发挥年轻教师的活力和创造力,得到领导和学生及家长的充分认可。

赖永菊 淮阳区人,武警某部四级军士长杨建岗的妻子。她为了支持丈夫工作,不远千里从彩云之南来到魅力河南,从原先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得心应手,这都诠释了一名军嫂的不易和艰辛。她先后利用到部队探亲的时机,看望慰问官兵,为官兵们送去图书杂志和慰问品,官兵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好军嫂”。

彭雪 西华县人,丈夫张大光已在部队工作16年。婚后面临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的窘境,彭雪为了支持丈夫工作,一个人在老家承担起了整个家庭重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在怀孕和分娩时面对没有丈夫的陪伴,她理解丈夫,从不报怨。她说:“做军人的妻子,就要能奉献、要求丈夫的太多,就是拖部队的后腿,给军人妻子抹黑”。

候贝贝 郸城县人。 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工作中的她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国拥军的好军嫂。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和远在部队的爱人共同商量推迟婚期。丈夫响应国家号召选择留在部队待命。身为一名军嫂,她深知身上的担子很重,但从未向家里、向单位道过一声累。她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她本人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受到医院表彰,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刘素华 项城市人,作为一名军嫂,她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孝敬公婆,任劳任怨,家里的大事小事都和公婆商量,一家人非常和睦。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十多年来没有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大部分的钱用在接济长期患病的公公婆婆和儿子的医疗教育费用上。她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夫妻相敬如宾、和睦相处,深受邻居和朋友们的称赞。

耿蓓 商水县人,她是商水县初级实验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丈夫王浩是火箭军某部政治工作处主任。军婚更多的是责任与奉献。对成绩和表彰,丈夫总不忘感谢妻子。为使丈夫安心部队工作,不为家事而操心,耿蓓几乎承担了家庭所有的事务和重任。正因有了她的支持激励,丈夫王浩方能心无旁骛地投身于国防事业中。

2020-11-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9398.html 1 周口好军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