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第03版:周口国防 PDF版

周口好兵妈妈

程庆彩 张爱莲 韩翠霞 张爱华 李春华

张爱平 陈桂提 丁凤英 王玲 李玉梅

程庆彩 鹿邑县赵村乡人,丈夫早逝后,独自挑起家庭重担,抚养四个孩子长大成人,并先后送三个孩子参军入伍,从此多了一个身份“兵妈妈”。耕种责任田,照顾90多岁的婆婆,抚养未成年的孩子,都是独自一人承担,因常年的辛苦劳累,身体患有多种疾病,但脑子里有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在她的严格要求鼓励下,三个孩子在部队都多次立功受奖,其中一个儿子走上了师职领导岗位。

张爱莲 太康县张集镇人。她勤劳善良、正直无私,为人热情好客、乐于助人,得到周围邻居的赞扬。张爱莲共有4个儿子4个孙子,其中3个儿子和3个孙子都是军人。她对党、对军人有着一种特殊的挚爱之情,只要一提到她那群身着绿军装的儿孙们,老人的脸上便会自然地流露出掩饰不住的骄傲与光荣。她常对孩子说:“没有国家,哪有我们的家,没有国防的巩固,哪来我们的安居乐业。”

韩翠霞 川汇区人。儿子董波,系中部战区陆军某部指导员,2011年9月考入解放军理工大学,2020年2月1日,儿子董波带领40名官兵参加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担负武汉市区市民生活必需品及医疗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由于表现优异,儿子董波被火线提拔为指导员。韩翠霞爱党爱国,热爱人民军队,重视子女教育,支持儿子董波安心服役。

张爱华 扶沟县人,2019年儿子化奔本科毕业于河南工程学院,送儿子去部队是她多年的心愿,同年8月儿子如愿以偿成为一名火箭军战士,她积极鼓励儿子在部队大熔炉里好好锻炼,同时她积极参加拥军优属活动,热心公益事业,视子弟兵为亲人。

李春华 沈丘县人,她极力劝说家人,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的独生子送入军营,使儿子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她的支持和鼓励下,儿子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军人。在工作单位,她脚踏实地、以身作则、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耕耘。她先后荣获“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三八红旗手”、“最美兵妈妈”、“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张爱平 淮阳区鲁台镇人,她先后送两个儿子应征入伍,家里地里一肩挑。她热爱祖国热爱党,孝顺长辈,尊老敬贤,邻里和睦管闲事,提起她来,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张爱平为有两个在部队服役的儿子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家里的军属光荣牌被她擦得闪闪发亮,儿子的立功喜报和荣誉证书,她都小心收藏。

陈桂提 西华县址坊镇人,大儿子在部队考入北京装甲兵学院,毕业后在南海舰队工作。今年疫情期间,她拿出1000元支援抗疫,争当志愿者,背着药桶在街巷消杀病毒,无偿熬胡辣汤,炸油角,让防控疫情一线的镇村干部吃上可口的饭菜,其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丁凤英 郸城县人 ,她心怀大爱,一心向党,先后将张杰、张新卿俩孩子送到军营,在她的鼓励与支持下,俩孩子从基层做起,一步步成长为优秀军官。为支持儿子在部队安心工作,家里老人和自己身体不舒服,大小事情从不给儿子讲。自己在家退而不休,又建起了衣物加工、洗染、维修、奢护中心。她带领公司姐妹积极参加同城联盟,多次给环卫工人献爱心并捐款捐物,多次看望孤寡老人。

王玲 项城市人,她坚决把大儿子郭浩宇送到部队大熔炉里去锻炼,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保家卫国。王玲每次给儿子打电话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家里有妈在,你放心,在部队好好干,多为国家做贡献。”由于有妈妈的支持和鼓励,儿子在部队尽职尽责、努力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多次受到部队的表扬和嘉奖。

李玉梅 商水县练集镇人。她育有子女五人,大儿子邸金山现任空军研究院某研究所工程师。李玉梅常常鼓励儿子安心服役、献身国防,并教导孩子在部队好好建功立业,好好工作不要担心家里的事。李玉梅以对儿子的爱、对军人的爱,努力尽着一名军人母亲的责任,也以对祖国的爱、对部队的爱,激励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工作。

2020-11-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9399.html 1 周口好兵妈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