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产“生物基可降解地膜”获专家好评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 如何减少白色污染?能否生产出可降解塑料?日前,淮阳区给出了限塑与禁塑的正确答案。该区已寻找到白色污染的替代品,并填补了我省在禁塑方面的技术空白。这一做法受到省有关专家的肯定。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10余部门联合对全省部分片区进行了检查。

当检查组走进位于淮阳区产业集聚区的河南省银丰塑料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生产出白色污染替代品之后非常高兴。经过详细调研,大家一致认为淮阳区在限塑禁塑技术突破方面已走在全省前行。

据了解,这家公司作为GB13735-2017《农用聚乙烯地面覆盖薄膜》国家标准修订参与单位,在行业会议上签订了“不生产、不销售厚度低于0.01mm的超薄地膜”公司声明。

这家公司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传授,内部深入挖潜,最终公司团队自主研发出全生物降解地膜和全生物降解湿垃圾塑料袋等产品,并拥有了自己的知识产权,申请了自己的科技成果及发明专利等。

这家公司所研发的全生物降解产品主要以聚酯类和聚乳酸类为原料,其产品在堆肥环境条件下,90至180天可完全实现降解,最终形成的水和二氧化碳被农作物吸收利用,消除白色污染,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

目前,该公司已经可以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可降解生态环保薄膜、地膜和环保垃圾袋,产能可达到15000吨/年。眼下,该公司已在内蒙、山东莒南、湖南随州等地的马铃薯、烟草和花生农作物上进行推广使用“生物基可降解地膜”。

2020-11-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9407.html 1 淮阳产“生物基可降解地膜”获专家好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