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李刚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连日来,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带队到赵村乡前张、试量镇翟集、辛集镇董楼、唐集乡贺店、生铁冢镇孔楼、观堂镇白庙等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11月18日,李刚冒雨到王皮溜镇龚店行政村,对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中肯建议。县领导张国庆、王晓征、宋克言及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脱贫攻坚督查组等部门和王皮溜镇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在认真听完乡村干部、对口帮扶单位责任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后,李刚要求,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对在精准扶贫过程中遇到的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及时研判,拿出解决意见和方案。

李刚要求,县扶贫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提升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脱贫攻坚档案规范水平。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牢记初心使命,真正沉下身子干事,精准扶贫、持续发力,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增强造血功能,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强化系统思维,找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着力点,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1-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9413.html 1 李刚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