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市第一人民医院“防艾”短视频获省级大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2月2日,由河南省防艾办组织开展的“DOU来防艾”抖音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出炉,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制作的《艾滋病日公益广告》抖音短视频获得全省二等奖,这也是周口市唯一一个二等奖。

该院宣传科科长苏叶松介绍,在参赛过程中,他们经过集体讨论,根据抖音短视频的传播特点, 结合当下年轻人喜爱动漫的特点,最终确定了参赛短视频的呈现方式。

说到参赛抖音短视频的文案策划,苏叶松说,灵感来源于一句话,“失去家人,失去朋友,最终他们被遗弃在黑暗角落”。当读到这句话时,她的脑海中立马呈现出那种绝望、无助、需要被关爱的场景,结合今年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她的心中升腾出一种美好的希冀和愿望,想借此让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群体,多一点关爱,少一点歧视,“防艾”不妨爱,帮助他们建立生活的信心,相信他们也是我们共同防疫抗艾的战友,会同我们一起把脚下站成坚实的防线,为此,她在视频的结尾特地设计成同一个地球上,艾滋病患者同我们共同战斗的场景。

2020-12-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0656.html 1 市第一人民医院“防艾”短视频获省级大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