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陈酒展销会上受青睐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11月28日至30日,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举办的2020第一届周商大会周商产品展销会上,琳琅满目的名优产品让参观者眼花缭乱,入口绵、落口甜的淮陈酒广受来客的青睐(如图),淮陈酒业有关负责人随口道出的曾获巴黎国际博览会大奖的产品更让来客钟爱有加。

11月28日上午,第一届周商大会开幕后,参会的各级领导和省内外的周商及广大市民走进产品展销会参观。132个展位展出的近千种周商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每个展位前都聚集了不少客人,他们开心地采购着自己需要的东西。和其他展位一样,来自淮阳的淮陈酒展位前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客人,酒业服务人员不时递出酒杯,热情地邀请客人品鉴,回答客人的提问。

“淮陈酒历史渊源悠久。”淮陈酒业有关负责人刘艳辉介绍,淮陈酒前身为陈酒,始于春秋战国,舜禹后人妫满(陈胡公)命酿酒工匠取优质粮和神农井甘泉精酿数天,终于酿出甘美醇香的美酒,为宫廷专用,故称陈酒。唐宋时期,大学士苏轼到陈州(淮阳)游学,赋诗曰:“朗吟品陈酒、雅叙有高朋”,明清时期,陈州更名淮阳,陈酒也改名为淮陈酒。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百业待兴,淮阳县积极改造手工业,于1958年成立国营酒厂。由于注重挑选优质原料,注重传统工艺, 产品赢得较好口碑。1990年,淮陈酒荣获河南省优质产品荣誉称号,1991年,淮陈酒荣获巴黎国际名酒博览会银奖称号。

2013年,企业改制,恒熙集团投入资金上亿元,对国营酒厂从经营模式、生产工艺、人才引进、现代化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淮陈酒品质更加甘美醇香、绵甜爽口。

聆听着淮陈酒前世今生的故事,品着入口绵、落口甜的美酒,客人对这个家乡酒更是钟爱有加。

2020-12-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0657.html 1 淮陈酒展销会上受青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