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郑州大学-河南联塑”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河南省塑料制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积极帮助帮扶企业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使企业具备更强的科技实力和竞争力。12月19日上午,“郑州大学-河南联塑”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省联塑实业有限公司举行。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军、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河南省塑料制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万杰,市科技局局长韦刚、淮阳区总工会主席丁永华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丁永华首先致辞,对河南省塑料制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科技扶贫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淮阳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新起点。校企合作是高校和企业共同参与培养人才的过程,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实现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郑州大学和河南联塑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越办越强。

韦刚对郑州大学一流教育资源与民用管线龙头企业的强强联合寄予厚望,希望双方能够对人才培养基地加快建设步伐、加大投入力度,力争出专利、出人才、出成果,联合攻克技术难关、破解“卡脖子”难题。

王瑞波详细介绍了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六大研究所的发展现状。他说,学院今后将多组织教师到企业参观、调研、指导,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学科研究特点,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促进学校与企业的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实现双赢。

随后,赵军与韦刚共同为“郑州大学-河南联塑”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双方签署了《郑州大学与河南联塑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全体人员参观了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

2020-12-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1743.html 1 “郑州大学-河南联塑”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