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曹河乡多举措推进照明工程保民安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切实推动平安建设,为广大群众照亮夜行路,提升群众满意度,曹河乡多举措推进路灯安装工程,实现全乡路灯全覆盖。

摸底排查,座谈分析。由乡党政办牵头,对全乡97个自然村逐村统计路灯安装情况,摸清路灯缺口底数。通过调查发现,全乡各自然村安装路灯2100盏,存在缺口2500盏。根据调查情况,乡党委、乡政府召开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分析路灯安装存在的问题和有效举措,统一部署,多管齐下。经座谈了解及实地调研,全乡统一步调,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决定再安装2500盏路灯,并召开乡村干部大会部署此项工作,指导各村采取发动群众自筹、政商名人捐助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全面推动路灯安装工程。乡党委、乡政府把路灯安装工程当成重点工作来抓,由乡政法部门牵头检查指导,对各村安装进度及时通报督促,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助解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全乡23个行政村、97个自然村全面发动,群众热情高涨自发筹资,政商名人踊跃捐款捐物,已筹集资金40余万元,收到捐赠路灯1000盏,各村均能实现路灯全覆盖,预计本月底安装完毕。

2020-12-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1742.html 1 曹河乡多举措推进照明工程保民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