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到基层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到四通镇、黄集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马明超先后到四通镇小吴村吴洪标、王常荣,黄集乡后家村李国厂、李绍俭四位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马明超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依靠党的扶贫政策,自力更生,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并嘱咐他们注意保暖、安全用电。

马明超要求,近期天气寒冷,乡村两级和各驻村单位要切实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着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吃、住、取暖等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慰问活动,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及时堵塞各种安全漏洞,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在小吴、后家两个行政村村室,马明超分别听取了四通镇、黄集乡两个乡镇负责人关于村“两委”换届的工作汇报,对目前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予肯定。

马明超指出,2021年是村“两委”换届年,村“两委”换届是广大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换届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农村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必须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马明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各村实际,突出能力导向,拓宽选人视野,严把人选质量关,严格法定程序,严明换届纪律,切实把有能力、有担当、口碑好的人选配到村“两委”岗位上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着力为基层组织培养后备人才;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基层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能力。马明超要求,要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基础,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副区长齐长军及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2021-01-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3933.html 1 马明超到基层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