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妇联“四送”活动关爱少年儿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18日下午,淮阳区妇联联合区检察院、区心理协会深入白楼镇卢关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的方式,为该校200多名学生送去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

活动中,区妇联副主席李晶为孩子们讲述了著名的“中国导弹之父”、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的家风小故事,激励孩子们传承钱学森自幼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良好家风。

区心理协会会长、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刘海燕以互动的形式为孩子们送上“如何愉快的度过寒假”讲座,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专注力,也教会孩子们如何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做到快乐学习、愉快生活,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区检察院未检科女干警张飞霞重点围绕防性侵、交通安全、远离水塘等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课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当日,参加活动的人员为该校品学兼优的20名学生每人发放一条蚕丝被,以资鼓励,为所有孩子送上虾条、饼干等爱心小礼物。

区妇联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到“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中来,按照河南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千家万户。

2021-01-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5311.html 1 区妇联“四送”活动关爱少年儿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