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3日
第06版:综合新闻 PDF版

太康籍“羊肉哥”为困境儿童送年货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合理

不一样的春节,不变的是温情。今年春节,在郑州的太康籍“羊肉哥”孙合理继续献爱心。当“羊肉哥”把提前回家过年看望困境儿童的消息在朋友圈发布后,引来爱心一片。

周口港区医院董事长孙继祥联系了“羊肉哥”,通过微信给孙合理发了1000元红包,让他给孩子们买点过年的年货。河南慧发净化有限公司的冀红喜也发了1000元红包,委托孙合理给孩子们买鸡、鱼肉及新年礼物。太康县众鑫吊车老板孙振江也给“羊肉哥”孙合理打电话说:“看到你发微信朋友圈说明天要去看望孤儿,我也要加入你的献爱心行动。”

1月30日一大早,孙振江从太康县城驱车赶往高朗乡买了十多件水果、方便面。“2021让幸福来敲门·‘羊肉哥’孙合理爱心团队”孙合理、刘晓爱、孙振江、孙梦露一行四人走进周口市太康县高朗乡赵寨行政村新黄村困境儿童黄艳艳的家中。

去年夏天,孙合理就在头条和抖音发布过黄艳艳的消息,很多爱心人士前来送钱送物,一时爱的温暖包围着黄艳艳。黄艳艳今年13岁,父亲多年前去世,母亲严重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黄艳艳十分内向,“稳重”得与年龄不相称。“节假日,她几乎不出去与小朋友玩耍,总是在家陪伴妈妈。”黄艳艳的叔叔说。

这次为黄艳艳送上爱心的还有冀红喜。他在朋友圈看见这次活动,立即响应。去年10月3日,冀红喜与爱人就驱车专程前来看望黄艳艳,为其捐赠1000元钱,并买了几百元的食品。

近12点,“羊肉哥”一行抵达太康县杨庙乡牛王庄村困境儿童王露萍的家中。王露萍的家人说,她去乡卫生院陪奶奶看病了。家人电话通知她后,她与姑姑专门赶回家中。看见“羊肉哥”,小露萍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去年夏天,“羊肉哥”就曾两次看望小露萍,他们已经是“老熟人”了。小露萍接过孙振江抱着的一箱苹果连声道谢。

1月31日上午,“羊肉哥”与孙振江来到太康县逊母口镇斜地张村看望孤儿张田欣。小田欣今年12岁,爷爷、奶奶、父亲去世,母亲下落不明,他跟着二爷爷、二奶奶生活。看到伯伯们到来,他显得很兴奋,不停地说着谢谢。

1月31日下午,孙合理与孙振江来到太康县板桥镇韩家村。7岁的韩奇与二人是“老熟人”了,小家伙与66岁的爷爷相依为命。韩奇一会儿抱着孙振江,一会儿抱着“羊肉哥”,十分亲切。

“羊肉哥”表示,近日,他将继续慰问孤寡老人和老兵等,在农历新年之前计划慰问10户家庭。

2021-02-03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合理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6089.html 1 太康籍“羊肉哥”为困境儿童送年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