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3日
第06版:综合新闻 PDF版

反诈神器“金钟罩” 帮您护好“钱袋子”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市民遇到诈骗信息再也不用担惊受怕,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系统,让市民拥有一双识别诈骗信息的“火眼金睛”,帮助市民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系统可以说是一款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神器,该系统汇集了海量的通讯网络诈骗数据,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

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搜索“终结诈骗服务号”公众号,并关注该公众号。然后,找到下方菜单栏,点击“金钟罩”按钮,进行注册。在注册完成后,市民的手机就被纳入“金钟罩”反诈系统保护。另外,“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系统支持添加8个家人。添加成功后,家人也会被纳入“金钟罩”反诈系统保护。

周口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成功注册“金钟罩”后,当诈骗分子企图通过多种通讯方式联系时,终结诈骗服务号的后台将会自动推送预警消息,提示有可能已经成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对象。在这种情况下,对应的辖区民警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劝阻和回访。

该负责人介绍,在注册的过程中,市民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隐私泄露问题。因为所有在服务号的数据都将按照警方标准进行数据存储,收到的预警信息也是经过后台自动、准确比对之后才发出的。

“前段时间,‘金钟罩’系统在我市的部分大中专院校进行了推广使用,收到不错的效果。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全民推广前的培训工作,不久将在我市全面推广。”该负责人说。②9

2021-02-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6090.html 1 反诈神器“金钟罩” 帮您护好“钱袋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