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为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铺好平安底色

□本报评论员

祝福亲人、送别故友、表达期昐的时候,我们常说出入平安、一路平安、平安是福,“平安”二字传递出的是无尽的祝福和牵挂。人生沉浮,世事跌宕,无论在什么样的时代背景与生活境遇下,平安都是为我们所有人所共情共生的一种期盼与祈愿。

平安是千万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是我们能够心无旁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基本前提。2020年是周口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刻骨铭心的一年,也是全市政法工作有力有效、增光添彩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战线坚定扛稳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主动迎大战、经大考、担大责,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平安周口、法治周口建设展现新气象,政法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这些饱含政法战线同志们心血和汗水的成绩不但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极大地提振和坚定了人民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2020年对每个人来讲或许都是磨砺中的成长年,是逆境下的奋进年。但无论有多少唏嘘之叹,还是有多少由衷之赞,我们应该欣慰的是,在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千万人民都能平平安安,周口发展依然亮点不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实现这些新的目标,确保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在建设平安周口、法治周口、做好政法工作上走好出彩之路。

“尺书里,但平安二字,多少深长。”平安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压舱石。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起点,又喜逢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奋力开创周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平安周口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法治周口,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②18

2021-02-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6314.html 1 为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铺好平安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