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把握三个“度” 迈好征程第一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大家都是各个系统的佼佼者,通过了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希望各位珍惜机会,不负重托。”为增强新入职人员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提高履职能力,2月10日上午,淮阳区纪委监委对新入职的20名人员开展岗前廉政教育。在座谈会上,淮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启明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并对新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

一是政治上要有“高度”。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干部,讲政治是最牢固的政治基因、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任何时候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做事。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必须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二是业务上要有“精度”。要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高超的专业技能、优秀的专业品格,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要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向政策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等多种途径,把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要求、业务流程、工作规范等学深、弄懂、用活,不断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真正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

三是做人上要有“净度”。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锤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和权位,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和人民的事业。时刻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同纪检监察机关的形象联系起来、同肩负的责任联系起来,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做到慎始、慎独、慎微。严于自律,严管家人和身边人,择善而交,慎重交友,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保持警惕,坦荡做人、干净干事。

2021-02-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6970.html 1 把握三个“度” 迈好征程第一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