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妇联干部进“课堂” 内外兼修提素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喜迎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普及《民法典》和妇联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2月24日,淮阳区妇联、区司法局联合举办“迎三八 提素质”妇联干部培训班。各乡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区直部分单位妇联主席、区妇联全体人员、区司法局部分工作人员等62人参加。

培训班上,区妇联主席张健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进行了重点学习。

随后的妇联业务知识培训,区妇联3名同志分别针对“如何编写上报工作信息、运用办公自动化软件、参加腾讯视频会议的方法;家儿部工作重点、如何寻找最美家庭及开展‘两癌’‘两筛’民生实事注意事项;基层妇女维权业务知识解读、女性进‘两委’相关要求及《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工作条例》等《条例》和《规定》”,以上业务知识以生动详实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解读分享。

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讲解《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内容时,用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妇女权益保护的“性骚扰的禁止权、婚姻的撤销权、离婚冷静期、感情破裂离婚权、幼儿的抚养权、无过错的索赔权、夫妻共同债务的区分权”这七大权利。

会上,还发放了《河南省基层妇联工作实用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图解版》《周口市淮阳区首届最美家庭事迹汇编》、“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宣传折页等学习资料。

2021-03-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8188.html 1 妇联干部进“课堂” 内外兼修提素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