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破除振兴“软梗阻” 诚筑营商“新高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以前来办理业务,材料多、手续杂、推进慢,现在只需要跑一趟,几天时间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了。”2月26日,在周口市淮阳区行政服务大厅,个体户王某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道。这是该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着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阳区纪委监委聚焦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中的“推拖绕”“庸懒散”“中梗阻”等问题,紧盯机关单位、窗口行业、职能部门政风行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服务能力等情况,严防“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重拳整治“吃拿卡要”“冷硬横推”,切实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最后一米”问题。

专项治理组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内容,深入市场主体、产业园区、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职能部门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同时,完善监督举报机制,畅通“信、访、网、电、微”举报平台,对涉及简政放权、减税降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投诉举报优先处置、挂牌督办、快查快结,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巡察监督、专项整治、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确保企业投诉有渠道、问题解决更及时。

“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就是要坚决破除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以治理成效换取群众的好口碑、企业的好体验和发展的好环境。”淮阳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启明表示。

2021-03-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8195.html 1 破除振兴“软梗阻” 诚筑营商“新高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