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银发族掀起出书热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文/图)淮阳区离退休老人在颐养天年的同时,主动发挥余热,有的整理历史资料,有的整理诗歌,有的整理散文,有的整理小说……这些离退休老干部掀起出书热潮(如图),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据了解,淮阳文化底蕴深厚,文人墨客较多,一茬一茬的年轻人紧跟比自己年长的“老师”学习,随着这些“老师”所带徒弟遍地开花,“老师”们的黑发也变成了银发,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相继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

然而,这些离退休老人并不想享受轻闲,在颐养天年的同时,还主动发挥自身余热,有的整理回忆录,有的整理历史资料,有的整理诗歌,有的整理散文,有的整理小说,有的整理书法作品,有的整理绘画作品,有的撰写自身经历。有的老同志一边整理资料,一边免费参与编辑出版《淮阳健康文摘》等。

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用自己的书籍引领人,用自己的作品引导人,用自己的文学影响人,用自己的成就激励人,用自己的苦难鼓舞人,用自己的行动教育人。但最为重要的就是想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份厚礼。正如淮阳区书法家刘伟所言:“老同志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其立党为公的党性仍存,他们完全做到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据统计,目前,淮阳区已有10多位离退休干部出版了回忆录,有9位老同志出版了诗文集、杂文集、书法集。

2021-04-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2275.html 1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银发族掀起出书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