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辅导代办送服务 不让企业多跑路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现在申请办理相关证件真是太方便了,以前要到区行政服务大厅跑好多趟,现在大厅的工作人员直接到工地,我们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网上审批,由法定时限7天变成1天,效率非常高,服务真到位。”近日,淮阳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组人员到利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负责人李磊高兴地说道。

淮阳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服务理念,创新推行“进企业、到现场”的服务机制,要求全区相关职能部门前移服务窗口,主动联系项目负责人,特别是针对工程建设项目,要进一步落实 “综窗受理、同时测绘、集中会审、资源共享、容缺审批”的办理流程,为企业成长发展培植良田沃土。

区住建局积极响应工作组要求,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明确“批前辅导员”和“审批代办员”,主动与企业对接,向企业发放《行政审批服务指南》,指导企业整理相关资料,填报各类信息,现场为企业办理业务,在整个工程建设审批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区住建局推行的“主动上门办业务”措施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把审批时限压缩了80%,为企业争得了施工的宝贵时间,节省了人力物力,深得市场主体好评。目前,区住建局已为多家企业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下一步,淮阳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组将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不断提供优质服务,压缩办理环节、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2021-04-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2276.html 1 辅导代办送服务 不让企业多跑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