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周口第一人民医院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娄莹)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周口第一人民医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人人争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好公民。

设立专题宣传栏宣传标语,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氛围。4月14日,医院在北门东侧设立8个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览专栏,努力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在门诊、急诊、外科楼、内科楼及食堂等公共区域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推出微信文章,普及安全知识。4月15日,医院宣传科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大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推送文章通过严肃而不失活泼的文字和图片等形式,在短时间就得到了广泛传播,医院职工自觉转发点赞。

观看宣传视频,强化安全意识。4月14日,医院组织职工在康复科4楼会议室观看国家安全系列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视频了解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国家安全相关事件,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对可能发生的国家安全事件的识别能力,真正将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召开主题会议,交流学习心得。针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医院还于4月14日下午召开了国家安全主题会议,通过案例解说,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反恐怖主义法》《医院安全秩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2021-04-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2277.html 1 周口第一人民医院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