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部署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4月19日,淮阳区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董鸿、刘淑杰、崔卫华、邹松、李启明、王汝凌等出席会议;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长王毅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与以往相比,本次换届意义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各乡镇党委一定要从讲政治、抓发展、强组织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好乡镇党委换届这项政治任务,为“十四五”期间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严格人选标准,确保把选优配强落实到位。要坚定落实好干部标准,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统筹使用好各类干部人才资源,坚持以“三不四明”导向,真正把敢担当、善作为、想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真正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用起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肃换届程序,确保把政策规定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干部考察工作,做好党代表产生工作和党代表大会选举工作,坚持依法按章办事,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要夯实政治责任,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位。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深刻认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扛牢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稳住心神、沉下心来,确保换届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压茬推进。要做好统筹兼顾,把换届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好“六大战役”等工作有机统筹起来,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松、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把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淮阳的强大动力,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4-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4626.html 1 淮阳区部署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