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32个总投资近140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4月27日,淮阳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鑫谷国际企业总部港建设项目工地举行(如图)。当天,32个总投资近14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下达开工令。区领导王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董鸿、邹松、朱希炎、齐长军等出席开工仪式。

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委、区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助力转型发展、提高城市品位、做大经济总量的重要抓手,聚焦“两新一重”,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一季度,154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8亿元,综合考评位居中心城区第一位,实现首季“开门红”。在重大项目带动下,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大幅增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3%,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3%,增速居全市第一位,经济运行呈现“高开高走、量质齐升”态势。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鑫谷国际企业总部港建设项目、淮阳聚能风电项目、第二人民医院二期门诊综合楼项目、淮阳区数字城市智慧停车项目、220千伏淮阳东输变电工程等3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9.66亿元,涵盖能源、工业、医疗、基础设施、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产业结构合理、关联度高,符合淮阳产业布局。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增添淮阳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必将进一步彰显淮阳在中心城区的分量,必将进一步惠及民生、改善民生。

区长王毅在致辞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协调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用地、资金等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足马力抢工期,争分夺秒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达产达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增添新动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鸿主持开工仪式。

2021-04-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4627.html 1 淮阳32个总投资近140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