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科技下乡心贴心 产业帮扶手把手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近日,市科学技术局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服务队联合淮阳区科技局、淮阳区职业中专以 “科技下乡送技术、乡村振兴扶产业”活动为主题,在白楼镇许楼村开展集中科技服务活动。

活动以省科技特派员高效种植、健康养殖有关方面的专家为依托,通过宣传惠农政策,推广高效种植、健康养殖先进技术等方式,重点讲授规模养鸡、疫病防控、大蒜蔬菜高产栽培技术等技术要点,及时解决了当地农民农业生产中面临的关键技术和实际难题,让种植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了解了当前产业发展形势和各种惠农政策,对正确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实现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证。活动现场,科技特派员、科普志愿者为许楼村民现场提供咨询服务85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000余元的新型农药、蔬菜种子及科普资料,并向规模大户赠送了50余册农业科技书籍。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科技服务活动的开展,既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又创新了技术推广模式,同时切实解决了村民高效种植、健康养殖等方面的技术难题。

2021-05-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5533.html 1 科技下乡心贴心 产业帮扶手把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