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曲韵荟萃歌盛世 名家云集颂党情

新创抗疫优秀曲艺节目到淮阳展演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5月23日晚,曲韵颂党情——以艺战“疫”新创抗击疫情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淮阳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市文联副主席齐红海,区领导胡东河、邹松、李俊志、张健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展演。区委副书记胡东河致欢迎辞。

展演开始前,全体人员肃立静默,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表示深切哀悼。

展演在开场歌舞《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天津谦祥益文苑相声演员许健、管新成带来的相声《竹韵声声庆百年》充满正能量,让人精神焕发。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第二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入选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青年演员师亚峰为大家带来山东快书《约谈》,讲述了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爱东的故事,寓意深刻,让人思索感慨。由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第一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入选者、扬州市曲艺研究所青年演员刘芓君带来的扬州清曲《别样的美丽》,让大家感受了“白衣天使”剪去长发后的别样美丽,让人啧啧称赞,肃然起敬。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的演员张华为大家带来长子鼓书《一张画像两代情》,该节目曾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提名,让人大开眼界,领略到传统艺术的不朽魅力。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协主席范军和青年相声演员明男男为大家带来相声《精彩十分》,语言诙谐幽默,展现了相声语言的独特魅力,让人受益匪浅。青年歌唱家石梅以一曲《中国天天向上》,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党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让人充满前行的力量。曲艺大咖、中国广播说唱团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和中国广播说唱团青年相声演员付强为大家带来的相声《欢声笑语》,让观众在说笑中领略了汉语的博大精深和语言艺术的非凡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淮阳区委、区政府、《曲艺杂志社》承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2021-05-28 新创抗疫优秀曲艺节目到淮阳展演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6747.html 1 曲韵荟萃歌盛世 名家云集颂党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