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中原农险淮阳支公司

及时应对小麦倒伏灾情 积极开展查勘理赔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文/图) 近日,由于受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淮阳区部分小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倒伏情况,中原农险淮阳区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启农业保险理赔程序绿色通道,公司经理第一时间带领农险部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勘受灾程度和面积(如图),安抚群众并指导自救止损,及时向省市公司和区政府报告受灾情况,提供统计数据。

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派出农业专家来淮开展查勘理赔工作。淮阳支公司全力以赴,派遣全体勘察人员组成3个查勘小组,出动3部查勘车辆,先后到朱集、鲁台、冯塘、葛店、大连等乡镇,现场查看参保农户小麦倒伏情况。同时,帮助受灾群众分析小麦倒伏原因,现场教学传授农业知识,介绍适宜当地种植的小麦品种和种植技术等,稳定群众的思想情绪。目前,中原农险淮阳支公司已连续一周对各乡镇农户上报的受灾地块进行了不间断现场查勘,以确保投保农户因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中原农险淮阳支公司负责人陈勇林称,下一步,该公司将加班加点,在麦收之前全部完成查勘工作,并对查勘数据进行汇总,根据种植业保险条款规定进行集中定损核算,按照程序公示后,及时将赔付款打到受灾农户的“一卡通”中,争取尽早足额完成赔付工作。

2021-05-28 中原农险淮阳支公司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6748.html 1 及时应对小麦倒伏灾情 积极开展查勘理赔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