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刘振屯乡:

多措并举早筹划 奋战“三夏”抢丰收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麦收临近,为夺取夏粮丰产增收,打好秋粮生产基础,刘振屯乡积极筹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备战“三夏”生产。

立足于早,着眼于快。“三夏”生产事关民生,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首先从领导力量上加强支持,成立乡“三夏”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村积极制定相关生产计划,解决“三夏”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同时,召开乡村干部专题会议进行重点安排,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与各村签订“三夏”、防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提早安排、扎实部署,组织小麦抢收工作,确保今年夏粮稳产增收。

宣传于广,覆盖于全。该乡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农民的积极性,早安排、早准备、早行动。各村通过村广播、宣传横幅、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宣传农业生产技术、秸秆禁烧规定、安全生产措施,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等,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农民群众的生产能力,做到“三夏”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服务于实,保障于全。针对夏收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利因素,乡党委、乡政府积极行动,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一是乡农办负责信息保障,统计乡域连片小麦种植区面积,各村设立联络员,及时提供夏收、夏管及天气预报等信息和技术服务,做好小麦抢收准备工作。二是及时掌握农机调配信息,各村对现有农机提前做好检修等各项准备工作,提高机收作业效率,做好农机作业服务。三是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农田环境治理工作,通过农田垃圾清理、秸秆禁烧、夏收田间管理等,实现农业发展和环境治理同步进行,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

2021-05-28 刘振屯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6751.html 1 多措并举早筹划 奋战“三夏”抢丰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