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您好,我们是淮阳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是想了解一下咱们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有没有遇见什么困难?各项政策和惠企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什么建议?”近日,淮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淮阳区台州工业园区、工业三区,对近百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

为进一步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淮阳区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组织开展“近百家企、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活动,采取统一组织、上下联动、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方式,由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牵头,联合派驻纪检组,对区产业集聚区内的各类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查阅企业相关资料,了解企业具体情况,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对一交流,搭建沟通桥梁,并让企业负责人填写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发现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摸清企业发展难题。

做好走访调研的后半篇文章。对收集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总分析,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按照管理权限及时分类移交、跟进处理。对业务内的,移交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对业务外的,移交有关职能部门,并督促及时予以答复解决;对有关问题建议处置情况,及时做好跟踪回访,及时反馈;对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统一上报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按照有关程序分办处理,真正助力企业攻难点、解痛点、疏堵点,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真正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各类活动,以严明的政治纪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05-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6756.html 1 淮阳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