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7月7日,淮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决定:张建党同志任周口市淮阳区委委员、常委、书记;马明超同志不再担任周口市淮阳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献超同志任周口市淮阳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王毅同志不再担任周口市淮阳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马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王保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建党、王献超分别讲话。

马明超说,省委、市委决定张建党同志担任淮阳区委书记,王献超同志担任淮阳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人选,是对淮阳区委、区政府班子的加强。我完全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马明超说,我在淮阳工作10个年头,淮阳已切切实实成为我的家乡。这些年来,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和“不留遗憾留空间,打好基础利长远”的理念,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路子不折腾,持续发力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蹚过了各种泥窝,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办成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办成的大事,奋力开创了淮阳脱贫攻坚和撤县设区的新局面。

马明超说,这些年,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让淮阳增了更多底气、有了更大名气;坚持“创文”“创卫”两手抓,让城市提升了品位、增添了魅力;坚持5A创建求突破,让淮阳景美城更美、文旅大发展;坚持“三不四明”好导向,让干部成长有平台、干事有激情;这些年,坚持人民至上增福祉,让城乡幸福又和谐、安定又宜居。

马明超说,我将始终心系淮阳、深爱淮阳、服务淮阳,继续为淮阳的发展鼓掌、为淮阳的进步喝彩。凡事只要是有利于推动淮阳发展、有利于造福淮阳人民,我一定会义不容辞、全力以赴。祝愿淮阳越来越美好、祝愿广大干群越来越幸福。

张建党说,省委、市委决定我到淮阳工作,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我完全拥护省委、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能参与到淮阳的发展建设之中,为淮阳发展出力,为淮阳人民服务,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张建党说,淮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尤其是在马明超、王毅同志带领下,全区上下围绕“工业强区、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和“综治开路、项目带动、民生优先、党建保障”发展策略,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呈现了许多新突破、新亮点,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

张建党说,我将做到政治坚定葆忠心。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淮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务实重干注匠心。始终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一任接着一任干,把淮阳持续向好的势头保持好、发展好,努力推动淮阳在高质量的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坚持做到“三不变一落实”,即思路不变、规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认认真真抓落实、一心一意抓落实、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全区大局持续长期稳定。为民惠民守初心。始终坚持把以人为本、发展为民作为最高标准,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真心实意解民忧,不遗余力纾民困,努力让淮阳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遵规守矩存戒心。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底线,从严要求自己,正确对待监督,严管干部队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让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

张建党说,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心无旁骛沉下去、一往无前抓下去、锲而不舍干下去,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全区各项事业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绝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望!

王献超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绝不辜负淮阳人民的期盼和厚望。能够来到这里,为淮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王献超说,在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和区政府班子成员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区委领导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做到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落实区委各项工作要求雷厉风行。凝心聚力谋发展。坚定不移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锚定淮阳“十四五”改革发展重任,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在周口高质量发展出彩路上尽显淮阳作为。全心全意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追求,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保障、生态保护等民生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政策支撑,奋力书写新时代淮阳民生优异答卷。清正廉洁作表率。坚决扛起政府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到秉公用权、清正廉洁。

全区现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场、办事处)党政正职,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1-07-09 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0752.html 1 淮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