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7月1日,淮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企业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区1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问题,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要聚焦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注重解决企业用地、融资、用工等实际问题,协调解决人才、创新、管理等制约企业加快发展的关键问题。要落实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在强化落实、简化程序、减负治乱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要加快转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找准强链、延链、补链的着力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认真谋划未来产业,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激发作为担当。要建立长效机制,以严格督导考核。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营造助力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工信局负责人通报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区级领导联系企业名单。

2021-07-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0753.html 1 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