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红船筑梦”文艺晚会奏响同心筑梦强音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6月29日晚,淮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船筑梦”文艺晚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晚会唱响红色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伟大奉献精神。

晚会在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戏曲《绣红旗》,绣出的不仅仅是红旗,也绣出了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歌曲《英雄赞歌》和《我的祖国》,仿佛又把观众带回到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没有祖国何来英雄,没有英雄又何来祖国?英雄因国家危难而诞生,国家因英雄的存在而保全;歌伴舞《追寻》,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中记忆的闸门,引领着人们默默前行;歌曲《时代号子》,以“礼赞劳动者、礼赞劳动美、礼赞新时代”为主题,抒发了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期待、激情与感动,唱出了时代劳动者的最强音;诗朗诵《淮阳放歌颂百年》,把古老文明的淮阳、近代英勇奋斗的淮阳、现代改革开放的淮阳,都诠释得淋漓尽致,淮阳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

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2021-07-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0755.html 1 “红船筑梦”文艺晚会奏响同心筑梦强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