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乡干部车祸现场伸援手 家属致谢送锦旗

记者 侯俊豫

“太感谢咱们镇政府的同志了,在车祸现场伸出了援助之手,如果不是王林永,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呢。”6月25日上午,淮阳区安岭镇刘坊店村村民石凤梅在村党支部书记韩阿成的陪同下,为安岭镇人民政府送来了“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锦旗。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6月4日说起。那天晚上6时许,安岭镇党政办工作人员王林永从所包行政村回镇政府的途中,经过106国道黑河桥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受伤坐在路边,神情恍惚,电动自行车也倒在地上。

106国道车流量很大,如果不及时施救,伤者很可能被二次伤害。王林永见状,来不及多想,立即将车停到安全地带,并上前查看伤者。

经查看,男子身体表面擦伤,不能站立,精神十分紧张。王林永立即将该男子扶到车上,就近送到安岭镇中心卫生院,医生迅速对伤者进行检查、治疗,王林永则不断安抚其紧张情绪,帮助联系家人。在确认男子伤势并无大碍、情绪稳定后,他才默默离去。临走时,王林永还不忘替男子缴纳了医药费。

王林永回到单位后,就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当中,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自己救人的事情,直到伤者的家人多方打听找到王林永并送来锦旗,大家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王林永却说:“这不算什么,遇到这种紧急情况,相信每一个人都不会袖手旁观,下次遇到这种事情,我还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据悉,王林永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今年一月份考入安岭镇人民政府,平日里他就很乐于帮助同事,有着一副热心肠,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在同事中却是出了名的好人缘。

2021-07-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0759.html 1 乡干部车祸现场伸援手 家属致谢送锦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