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信访稳定、防汛抗旱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7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建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研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防汛抗旱、经济运行等当前重点工作。

区领导王献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崔卫华、邹松、李启明、王汝凌、王彬等出席会议。

就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推进工作,张建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理顺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就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张建党强调,要坚决压实整改责任,处级责任领导要靠前督导协调,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决确保整改质量,各牵头单位要聚焦社会关注和民生保障问题,务求整改实效,对整改落实不力、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就信访稳定工作,张建党要求,要换位思考,对信访人的合理诉求,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主动作为、耐心工作、加快解决。要依法合规,积极引导信访人通过正常渠道、正常手段依法合规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决不可逾越法律红线。要治标治本,提倡阳光信访,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张建党强调,要抓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都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决不能敷衍应付。要抓细,每个环节都要做到百密无一疏,细化工作预案,消除风险隐患,不断巩固防控成果。要抓安全,疫苗接种要严格按照医学标准和流程推进,对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就防汛抗旱工作,张建党强调,要立足于防汛、抢险、救灾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松劲懈怠。预报要及时,气象、水利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提前预报灾害性天气、水情水势变化情况。责任要压实,要严格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严重失职造成严重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保障要到位,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确保防汛物资全部到位。要城乡两头抓,在抓好乡村防汛的同时,也要严防城市内涝,加紧疏通易积水路段下水管道,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就全年经济指标完成工作,张建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推动形成做好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创先争优,牢固树立“逢冠必夺、逢杯必捧、逢一必争”的导向,确保以各口线的先进保障全区整体工作的先进。要严格奖惩,按照综合考评办法落实奖惩规定,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最后,张建党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实干落实发展战略、用发展解决存在问题、用结果检验作风本领,不断推动淮阳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2021-07-23 研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信访稳定、防汛抗旱等工作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1784.html 1 淮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