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张建党带队调研城乡防汛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文/图) 7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建党带队调研城乡防汛工作(如图)。区领导崔卫华、邹松、杜宝森、齐长军、方学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建党一行先后到教育路与民信路交叉口、润德广场、建业滨河院子、淮郑河与七里河交叉口、郑集乡龙路口大桥、曹河乡曹河村张河桥、原农场等地,实地查看排污系统设施运行、排涝措施、防汛、水系疏浚、设备调度运行等情况。

在城区调研时,张建党强调,城区防汛排涝,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责任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坚持标本兼治、常态管控,统筹推进城区内涝治理和地下管网建设;要切实把治理城区内涝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全面提升内涝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龙路口大桥与清水河,张建党一行实地查看水位、水流、水量、水位上涨、水道疏通、排泄等情况,详细听取防汛排涝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乡村两级继续密切关注汛情,随时做好预警和应急抢险准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张建党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各责任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足充分准备,以务实的作风、强有力的措施,把防汛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动,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及时预报预警,不断增强防汛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加大值守情况调度检查力度,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力量,强化人员业务能力培训。要严明防汛纪律,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要加大河道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阻水物,确保河道通畅,做好泄洪工作。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抢险需要时调得出、用得上。要充分认识防汛工程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加强防汛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2021-07-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1785.html 1 张建党带队调研城乡防汛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