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考古周口》专栏本期将关注周口关帝庙

本报讯(记者 王晨)由市委宣传部统筹、策划,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倾力合作的《考古周口》专栏第七期《寻访关帝庙古建筑之美 延续周口历史精髓》将于8月9日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同时刊发,市民可以扫描报纸上的二维码通过周道客户端观看视频解说。同时,文化访谈栏目《考古周口》第七期《凝固的历史 古建的精华——周口关帝庙》将在8月6日晚首播。

在风雨飘摇中已走过数百年的周口关帝庙,以其精美的木雕、石雕、彩画、铁艺等闻名遐迩,饮誉中原。近三个世纪过去了,周口关帝庙静静矗立在沙颍河北岸,成了周口的地标。

本期《考古周口》栏目将带领读者一起穿过斑驳的树影,置身于周口关帝庙的古建筑之中,时光在一砖一瓦、一梁一柱之间穿梭,凝望馆内精美的木雕,感受这如幻的光影承托的厚重历史文化,是历尽沧桑后的沉淀,更是繁华过后的安然。③6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49.html 1 《考古周口》专栏本期将关注周口关帝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