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鹿邑自然资源局三聚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本报讯(记者 李国阁 通讯员 张效敏 罗北斗)鹿邑县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12345”工作机制,结合全县“学党史、办实事、补短板、促提升”活动,积极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解决企业最需、最盼、最急、最难、最堵问题,成立助力保障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专班,主动服务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聚焦问题导向,跟踪式服务。该局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对企业项目办理用地、规划手续实行跟踪式服务,紧盯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为企业项目提供事前、事中、事后技术指导,制订问题解决方案,形成工作台账,并定期做好项目回访工作,积极为企业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聚焦需求导向,精准式服务。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多次带领业务部门股室负责人主动到项目现场走访核实,详细了解企业项目需求,并现场办公,安排相关股室主动帮助项目方解决相关需求。一是专人专干。安排专人陪同办理出让手续、协调缴纳土地出让金及有关契税,开辟绿色通道两个工作日快速办理相关证件。二是专业专干。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丸来丸去、大伟装饰、飞鱼侠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提前介入评审,上报规委会。建设工程规划管理股全程精准对接服务,直至办结完成全部手续。三是专事专干。积极征询项目方用地需求,详细介绍报批流程、报批费用及所需材料,帮助项目单位熟悉用地办理程序。对2021年集中开工的17个重点项目和28个省、市重点项目提前介入,进行前期选址,商定最优选址方案,真正进企业、解难题、见实效,进一步优化服务程序,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聚焦目标导向,保姆式服务。该局坚持以服务企业为目标,协调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项目顺利对接下一步工作。在得知和一肉业公司面临工人住宿和招工问题后,该局高度重视,主动和县人社局联系,帮助企业招工,并带领业务股室负责人到项目所在地周边走访,积极联系周边住房,帮助企业解决住房20套。为保障居民用电,和一肉业和丸来丸去企业项目在安装调试设备的时候,经常遇到停电问题,该局积极与县电业公司协调,解决企业项目用电问题,保障企业政策用电需求。为确保企业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该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坚持每日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沟通,了解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主动帮助企业联系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为其下一步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便利。③2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48.html 1 鹿邑自然资源局三聚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