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委第三巡察组当好群众“娘家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阳区委第三巡察组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落脚点和巡察工作着力点,深入群众开展调研走访,全面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解决群众关切的一件件“小事”做起,践行巡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当好群众贴心、信赖、解忧撑腰的“娘家人”。

“赵某荣你好,我们是区委第三巡察组的,陈某欠你哥家的地亩补贴钱给了吗?”“给了,给了,原以为就200块钱,你们不一定当事办,没想到还真要回来了,俺家人心里舒展了,巡察组真中!”

这是巡察干部牛畅与信访群众的一番对话。事情还要从2021年7月初开展的巡察整改集中督查说起。7月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在郑集乡开展工作时,对移交的群众诉求类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逐件核实,发现郑集乡党委为提高办理效率,把接收到的信访事项按片区交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办理,但在核实中,有的承办人员对信访内容没有认真核实、跟踪问效,致使个别群众诉求没有彻底解决到位,其中就有赵某荣反映的200元地亩补贴被原村干部陈某侵占一事。

“钱虽然不多,但群众认的是个理儿,我们必须给群众一个交代,为群众做主!”组长何冬至向郑集乡党委负责人提出要求。经过督查,郑集乡党委对所有信访事项重新进行了审核把关,对信访人一一进行了回访,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巡察只有坚持人民至上才能行稳致远,巡察干部要永怀为民之心,真正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切身利益,推动党的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党的执政根基才能更加稳固。”区委巡察办主任张亚洲如是说。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61.html 1 区委第三巡察组当好群众“娘家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