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品牌建设不断深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7月27日,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在安岭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安排部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及18个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张建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去,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心中有全局、心中有敬畏。

会议指出,淮阳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自2016年起步,由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到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再到省市人大常委会总结推广淮阳做法,这是区人大辛勤工作的结果,也是全区人大代表共同奋斗的结晶。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经过不懈努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实现人大代表联络站由“有名有位”向“有力有效”转变,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争创省、市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要求,做到硬件建设标准化、制度健全规范化、活动开展制度化、档案管理精准化、代表管理科学化。一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活动上下功夫,增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三要在服务保障工作上下功夫,确保人大代表联络站持续健康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到城关镇、白楼镇、安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实地观摩。安岭、刘振屯、冯塘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65.html 1 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品牌建设不断深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