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绷紧疫情防控弦 打好主动应对仗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8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庆,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任金瑞,县政府副处级干部谷长征参加督导。

郭俊涛一行先后到县疾控中心物资储备库,县人民医院新院区负压病房,盐洛高速鹿邑东、西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卫真办事处隔离观察点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郭俊涛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县卫健委要做好药品、消毒剂、器械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好应急保障。县人民医院要全面检查负压病房运行状况,做好随时启用负压病房的准备工作。各疫情防控卡点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鹿人员及车辆,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发生各类矛盾。

针对高温天气,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相关部门要做好一线值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各个隔离观察点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精准施策、精准管控,并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当天下午,郭俊涛深入王皮溜、观堂、生铁冢、涡北等乡镇,实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乡镇紧紧围绕县委“二十字”方针,思想上再重视,宣传上再加强,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等载体加强防疫宣传,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管控上再强化,密切关注自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鹿人员,一旦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流调、及时检测、及时隔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郭俊涛还对应对强对流天气、加强防汛排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70.html 1 绷紧疫情防控弦 打好主动应对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