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全民参与冲一线 各司其职战疫情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8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刚在县老子学院明道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各乡镇(办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郭俊涛、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侯自峰、张国庆、袁航、金溪、程卫东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超常规举措,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李刚要求,一是县卫健委、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等单位负责管好进出鹿邑的所有防控卡点。二是县商务部门管控好商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三是城区4个办事处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责任单位措施要得当、行动要迅速,按照城区疫情防控卡点分配表与办事处对接,落实防控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四是做最坏的打算,一旦出现疫情,确保能及时有效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县城两个医共体要在人员、检测设备、器材方面做好保障;各乡镇(办事处)要提前准备好2至3个核酸检测点,加强全链条闭环管理,筑牢严密防线,确保疫情管得住、防得好、控得牢。各核酸检测点要提前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必备物品,保障其安全,确保核酸检测过程不出现任何问题。

李刚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管理,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举一反三,提前谋划,深层次思考问题,针对辖区内的薄弱点、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以非常之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71.html 1 全民参与冲一线 各司其职战疫情 /enpproperty-->